开学季最动人的发言:你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磁铁

2022/09/02 17:42

开学日

NEW TERM BEGINS

在浦东万科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初中部的李潞瑛老师代表新教师进行了发言。


李老师曾在上海中学、上海市星河湾双语学校任教。教学经验丰富的她,选择在德英乐踏上新的旅程。


她说,与所有的新同学一样,当即将进入德英乐这个全新的环境时,她感到有一丝丝惶恐,既好奇又忐忑。但是,她的顾虑在进入学校的5分钟后便被打消了。


以下,是李老师的发言全文。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如你们所见,今天站在这里的是一位又老又新的教师。

作为一名老教师,我为自己能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而感到骄傲;然而作为新教师,当我即将进入万科德英乐这个全新的环境时,我还是有那么一丝丝惶恐。因为有太多的未知,既好奇又忐忑。

我相信在座的你们可以理解我的心情,你们也即将开启一个新的旅程,进入新年级,遇到新老师,结识新同学。

你们猜经过多少时间,我的不安就烟消云散了?答案是五分钟。因为初入校园,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让我心安。

一周之后当我站在这里时,我甚至不觉得自己是新教师,似乎我与万科已经相识很久,一切都是我期待中的甚至是超过我期待的美好的样子。

德英乐教育旗下学校、幼儿园开学现场
我遇到的第一批人是保安叔叔,他们恪尽职守又礼貌友好。哪里是教学楼,哪里是多功能厅,哪里可以停车,校园及周边的角角落落,他们耐心的指示着方向。

上周二突降暴雨,排水管无法及时排水,造成校内积水,我走出教学楼不远就被水塘困住了。当时还有几位老师跟我一样踌躇不前,保安叔叔出现了,一块块铺着防潮板。
浦东万科学校李蓉校长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

路有点长,板暂时不够,保安让我们走一段,他再从走过的地方把防潮板移动到最前方。你们能想象出当时的场景吗?覆盖了路面的积水,雨中的保安叔叔,蓝色的防潮板,没有照片没有录像,那个画面就在我的脑海里,感动着我。

在座的老万科德英乐人,仔细回想一下,是不是也有过类似让你感动的瞬间?同学们,我相信你们都会经历类似的场景。希望你们能用心体会,这些平凡的人带给你的温暖,他们其实是如此的不平凡。
这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是万科形象的代表。连我们的保洁阿姨都是素质极高的,她们总是面带微笑地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

同学们,你们每天来到学校,教室窗明几净,桌椅整齐划一。希望你们走的时候,教室还是那么干净漂亮。这是你们有素质有文化的体现。
这里的老师每一位都那么真诚,对工作充满热情。专业高效又平易近人的刘督学、李校长、王校长和于校长,运筹帷幄的骆主任、曹主任和范老师,美丽洋气的毛老师和殷老师,爽朗热情的孔老师,幽默风趣的吴老师,统领年级全局的Parker,在两个小时内神奇改变教室的Kelly,严谨认真的外教Leo,太多了,朱老师、谷老师、王老师、曹老师、张老师……一个个有趣的面孔出现在我的面前,但很遗憾我无法一一陈述。
同学们,你们知道有一种物理现象叫做共振吗?就是一个物体的振动会带动和它频率相近的其他物体一起振动,并且振幅会越来越大,能量会越来越强。所以如果一个人充满了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起共鸣。

在万科德英乐这个大家庭我就遇到了可以和我产生共振的人。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那就是陪伴你们成长,把最好的教育带给你们,使你们成为立身世界的中华英才。
浦东万科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同学们,当你真心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身上会散发出某种能量的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就会联合起来帮助你达到你想要的东西。

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磁铁,你这里的东西(大脑),会发散出比任何东西都还要强的吸引力,把和你振动频率相同的东西吸过来!思想会决定你的频率,万科的每一个人都会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

同学们,Dare to dream, dare to do! 期待我们在万科的每一天都离梦想更进一步!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德英乐D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