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公告 |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2022/06/01 11:09


2022学年,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规定(2021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中“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名称不得包含公办学校名称或简称”),着眼于进一步可持续发展,经学校理事会研究决定,主管部门批准,学校将正式更名为“上海市民办德英乐实验学校”。

更名后学校民办性质、办学理念、管理制度、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招生方式等均不变。带着26年办学的荣耀与收获,复旦万科将在新的阶段,重启新征程,开始新篇章!


德英乐,取自《孟子·尽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2017年,上海万科教育业务成立了“德英乐教育”品牌,开创了万科教育的新高度。

目前德英乐实质参与教学管理的学校及幼儿园已达到11所,累计在读学生近10000人,覆盖2-18岁的学龄儿童,诸如闵行万科双语学校,浦东万科学校,上海德英乐学院,浦东万科高中,闵行万科幼儿园,浦东万科幼儿园,静安德英乐幼儿园,浦东德英乐周浦幼儿园等也都同属于德英乐教育旗下。

复旦万科是第一所直接以“德英乐”品牌命名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更名后,将继续秉承原有的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学生和谐健康地发展”,以培养学生“5C5R”的核心素养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践行全人教育,培养立身世界的中华英才。

更名后,遵循市教委相关“老生老办法”的原则,现有一至九年级在校学生,在后续的学习生活和校内外活动中,将继续使用原校名“复旦万科”直至毕业。

学校和复旦附中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主题活动都正常开展。前世相逢,今生有缘,复旦万科的多彩校园,谢希德文化小广场,将始终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精神引领、多元空间,和个性舞台。

 

谢希德文化小广场,静静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砥砺前行26载,作为万科地产在上海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复旦万科坚持特色办学,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为主、兼具优秀教学质量,成长为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民办学校。这片师生携手共进、和谐成长的沃土上,刻下复旦万科的深深烙印。


回望过去,我们风雨同行,桃李满芬芳

面向未来,我们初心未改,携手向未来


新校名,新征程。上海市民办德英乐实验学校将延续优质办学的基因,站在教育发展的最前沿,不忘初心,勇于梦想,开启下一段华彩的篇章!


上海市民办德英乐(原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2022学年现已开启招生

点击查看一年级招生简介

点击查看六年级招生简介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德英乐D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