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探访 | 2021秋季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探访VR公司–曼恒数字

2021/11/09 17:30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揭秘VR——探访曼恒 

近日,浦东万科国际高中前往曼恒数字进行全天的VR行业探索~

说起VR,我们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高新技术”,“VR游戏”,“虚拟现实”等等,对于大多数“外行人”来说,它确实充满了科技感和神秘感,对于高中学生们——从小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中的“数字公民”一代来说,他们对VR也许早有耳闻甚至已有了初步的接触,但近距离去探索这个行业,去深入观察从业人员的职业体验,甚至去感受作为C端未被广泛普及的VR前端技术和产品,对孩子们来说这种机会不可多得,他们对此行也充满了期待和探索未知的兴趣!

何为VR?

VR即虚拟现实技术(英文名称:Virtual Reality,缩写为VR),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其基本实现方式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VR技术也取得了巨大进步,并逐步成为一个新的科学技术领域。

 

想要深入了解处于高新技术行业的VR,仅仅靠体验VR产品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在职业探访中需要学生们从纵向到横向,从理论到体验,从宏观到微观,去深入理解VR行业。

因此在正式参观体验之前,曼恒公司软件产品发展部主管陆春宇先生为学生们分享了VR的发展历史和当前VR发展的现状,通过真实的案例展示了目前VR技术在实际生活中尤其是电商和游戏中的应用,并且对曼恒公司的成长发展以及目前所涉及的业务领域做了大致的介绍。

VR

职业探访

带着对VR初步的了解,学生们在参观体验环节感受了丰富多元的VR产品:佩戴VR设备体验VR产品,感受火场演习,极地探索和月球漫步等;在VR环屏展厅和项目工程师们现场问答,了解并感受虚拟现实拍摄;在《传送计划》VR游戏中体验现实场景和虚拟视觉的神奇结合……

午间休息时候学生们在休闲区娱乐   

此次曼恒职业探访中还有个环节也让学生们“印象深刻”~在上午的参观结束后,曼恒公司还为学生们准备了营养美味的午餐,孩子们在餐厅有序就餐后,还体验了公司里的休闲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除了科技工作的严谨,也不乏工作之余的“劳逸结合”。

学生在参观后谈到工作环境观察感受说到“我感觉这里的工作空间很有设计感,办公区域空间利用合理,还有运动和休息区,工作休闲兼顾,很酷!”。

 

下午,在两组学生分别参观体验完VR拍摄和VR产品后,曼恒的两位产品经理3D打印产品经理董亮先生,VRDO产品经理刘成先生也为学生们做了职业分享。

对于“产品经理”这个职业,一直以来大家都有所耳闻,那产品经理到底是做哪些工作呢?为什么他们选择了做“产品经理”?在这个环节两位工程师分别以自身的学习,从业经历,职业的选择以及转型做了详细的解答,孩子们也收获良多。

那学生们到底在两位产品经理的分享中收获了什么呢?这个问题还是他们最有话语权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学生报告(节选)

Q1

What’s your impression of people working there?

1

除了学习生物细胞学,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等专业知识,也要善于沟通,不论在哪个行业,都会有很多团体内外以及和客户的交流,另外,由于科技一直在进步,所以还要有持续的学习能力。

2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先进的设施,高科技的设备,一流的技术,虚拟拍摄的场地。

Q2

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the engineers about their jobs?

1

可以通过VR来进行火灾演习,VR有三大特性:沉浸性、交互性、幻想性。有很多电影也是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另外这种技术还会用到给客户拍摄广告。

2

3D打印应用领域很广泛甚至也可以用于生物领域上打印人体器官等;需要远超于一个专业的知识才可以更好的胜任工作;他们有着对专业非常精通的了解以及很好的职业规划。

Q3

What are their reasons for working in this field?

1

See the future business opportunities & love this career. And interest is very important, stick to what you want, set up your goal and pull off.

2

Major: 专业对口、Personalities: 性格、Value: 价值观、Education:教育、Gender/Age: 性别/年龄、Interest(code): 兴趣。

3

学校选择的专业和目前职业对口,而且自己在这个领域比较擅长。

Q4

What skills/majors/personal qualities are needed for this field?

产品经理的八大核心能力:

A. 业务能力:需求/数据分析、项目管理、产品规划

B. 通用能力:积极主动、学习、思考、沟通

Q5

How do you like the 3D VR experience activities? Do you enjoy those activities?

1

我喜欢它们,因为它们给我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可以足不出户体验很多东西,我很享受这些活动。

2

身临其境的体验感,适合小成本制作大片,满足一些无法触及的场景拍摄需求。

3

I am glad to experience the 3D VR game. It’s very good, and I love that, especially, I want to experience the VR device, very good.

 

职业探访课程

在浦东万科国际高中,升学指导和职业规划作为一门特色课程,其设置目的不仅在于将职业规划融入IB课程学习中,让学生们“以终为始”地根据自己的兴趣、理想、实践三者结合,以兴趣为出发点,在实践体验中积累经验和有意识的规划,最终达到个人理想,从事自己喜欢的“Dream Work”。

另一方面,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学生升学也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学生们在职业体验中,从一线从业人员的视角了解从业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和工作内容,以及职业规划和从事该职业需要具备哪些工作技能,从而在学生们自己在高中阶段的学习中有意识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以便更好符合“Dream School”的标准。

往期精彩回顾

2021秋季浦东万科国际高中重磅职业探访–莱佛士医院

VSP HIGH SCHOOL | 2021职业探访第三站:对话工业设计大师

VSP HIGH SCHOOL | 2021年职业探访第二站: 探秘科研行业

VSP HIGH SCHOOL | 2021年职业探访第一站: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VSP HIGH SCHOOL 学生的职业参访第一站:上汽大众

结语

“第二小分队”合影   

通过这一期职业探访,学生们“沉浸式”接触了高新科技公司,也揭开了VR行业神秘面纱的一角,带着慢慢的收获和体验的快乐返回了校园,在这里,我们也非常感谢曼恒公司的精心款待,给了孩子们一个棒棒的学习机会!

(👇今后可以在这里关注VSPH动态哦~)

END

撰稿 & 排版 | 品牌部

 浦东万科国际高中春季招生简章 

VSP HIGH SCHOOL Spring Enrollment

 扫码咨询招生

1. 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招收预备课程(4年制)及10年级(3年制)在读学生 ;

IB预备课程结束后根据学生综合评估情况给予高中部IBDP课程直升就读资格;

2. 招生人数:

春季招收少量优质插班生

3. 考试形式及科目:

学校实行自主招生,择优录取。

笔试:英语、数学

面试:英语口试、校长面谈、心理测试

(注:数学可选择中文卷或英文卷)

4.开放日/考试日期:11月20日

5. 报考须知:

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的学生,可申请英语笔试免考;

具有艺术、戏剧、体育等方面特长的学生,需提供相应的特长资料,经评估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 报名流程:

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

点击菜单栏“招生信息“;

完成“入学申请“的填写;

添加学校招生咨询微信号,咨询相关申请要求及考试安排;

 扫码填写“入学申请”

7. 报名材料: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提交近一年成绩单或在校成长册;

招生咨询

活动预约 

上海浦东万科国际高中 

VSP High School

【扫二维码咨询招生办】

联系方式1:021-20782827

联系方式2:180 2106 8010

官网网址:http://vsp.dtd-edu.cn

地点: 浦东新区康桥路1700弄2-4号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德英乐D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