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做教育,以师德铸师魂 | 德英乐教育中小学2021“年度师德之星”隆重揭晓

2021/09/10 19:40

# 教师节快乐  #

德英乐教育中小学2021“年度师德之星”揭晓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师德是教师发展的灵魂德英乐教育专注于组建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同样十分重视师风师德的建设为进一步弘扬师德师风,增强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德英乐教育组织开展了中小学2021“年度师德之星”评选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隆重揭晓德英乐教育中小学2021“年度师德之星”的评选结果。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语文教师

张芳

获奖理由:张芳老师在复旦万科实验学校任教十八年,也担任了十八年的班主任。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学校优秀班主任、七宝镇优秀班主任、闵行区优秀班主任、闵行区工作成绩突出者、上海市优秀教学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德育重点课题研究成员、教育集团名师工作室成员…… 她用汗水获得了一份份荣誉和肯定,她是值得学习的德育之星。

张老师关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对待。在新学生还不适应学校环境的时候,她想方设法地帮助他们在新的学习环境里获得自信。

她会敏锐地观察每一位学生的变化,一旦发现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她总是不遗余力地去帮助他们。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英语教师

孙肖燕

获奖理由:师爱可能比不了母爱伟大,但也可以细水长流。师爱是一种尊重,是一股力量,是一腔激情,更是一段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教育过程。孙肖燕老师用她自己的柔情感化了学生,引领学生走过了人生的重要时刻。

孙老师的悉心包容与教导,让原本“叛逆”的孩子剔除杂念,安心上学,最后获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泰戈尔曾说:“不是锤的敲打,而是水的载歌载舞,使粗糙的石头变成了美丽的鹅卵石。”在孙老师教师生涯伊始,这句名言极大地震撼了她,她深深地感到教育的真谛蕴藏于此。

她认为,对学生的教育应该是用一颗热情的心,把无微不至的关爱时时送到每个学生的身边,以真挚的情感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

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语文教师

苏雪珂

获奖理由:苏老师爱岗敬业,工作中充满了热情和智慧。她尊重和关爱每一个学生,在教育中严中有爱,爱中有严,对于班级特殊学生的关注无微不至。以身作则,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她的言行成为孩子们学习模仿的榜样。她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打磨语文课堂教学的同时,在中外班主任融合管理中更是表现出积极、投入和智慧的一面。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苏老师一直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把尊重学生、关心学生放在第一位。苏老师认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孩子们多一点耐心和爱心,静待花开!

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

Homeroom Teacher

Edward Chang

获奖理由:Edward老师爱岗敬业,尊重和关爱每一个学生,以身作则,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他的言行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他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与中方教师合作管理班级时,表现出积极、坦诚和相互学习、努力合作配合的一面。

Edward在教学工作上认真负责,专业知识过硬。不仅如此,中外班主任联合管理班级并不是一件易事,不仅要处理文化上的“冲突”,还需要融合双方的教育理念。Edward一直积极配合搭档老师的工作,努力实践真正的双语教育。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语文教师

张焦焦

获奖理由:作为一线教师,张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但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总是让学生们感受到她的爱心,让家长们感受到她的责任心。她用自己的爱心和知识点燃师德之火,生生不息。

张老师认为,在教育的过程中,不能严厉批判打击小朋友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如果孩子有地方做得不对,通常换一种方式更能让小朋友从内心接受。

比如:孩子们课堂上爱说小话,她会微笑着说:“嘘,大家安静下来,竖起耳朵听,你们的小嘴巴在诉苦呢,‘我好累呀,我的小主人一刻也不让我休息,真后悔长在他的脸上。我都不想做他的朋友了’。“同学们,你们爱你的朋友吗?”“爱。”“那就让他该休息时就休息,这样才是爱朋友。”

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张老师认为,同样是批评,收到的效果却截然相反。或者以激励的方式,去鼓励做得好的同学,以正向的能量去引导小朋友,那么小朋友也会呈现出更加积极向上的能量。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Drama Teacher

Dario Villalobos

获奖理由:Dario上学期带领团队组织了一场全体初中部学生参与的小百老汇演出,演出非常精彩,这是一个Amazing的任务。他是一个充满热情,非常强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另外,他还是一个团队协作教师,毕业典礼等活动,只要有需要,他总是以最大的热情给到学生支持。

上一学年,Dario帮助大约300名学生为年终戏剧节做准备。在演出前,有学生出现严重的怯场现象想要退出演出,但Dario积极鼓励他们,为他们的表演提供额外的指导和支持。学生们最终演出了本届戏剧节中最好的表演之一。

上海德英乐学院心理教师

刘文妍

获奖理由:刘老师爱岗敬业,工作中充满了热情和智慧,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当学校需要支持的时候,刘老师都勇于付出,敢于担当。日常工作中,她尊重和关爱每一个学生,对那些身心方面需要特殊支持的学生更是无私奉献,充满大爱。

刘老师从事学生工作快8年,工作内容包含班主任、心理老师、学生管理和家庭教育。她在工作会遇到很多深陷迷茫甚至痛苦的孩子,他们背后往往都有着一群焦虑无助的家长。

通过和每个家庭深入的工作和接触,她总能看到在她的努力下学生们的家庭氛围在往好的方向改变,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这份工作对她的意义和价值。

上海德英乐学院ESL教师

方婧

获奖理由:方老师尊重和关爱每一个学生,并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她工作努力进取,专业知识扎实,并积极与外方教师合作进行班级的融合管理。

方老师善于观察孩子,帮助并激发孩子的潜能。在她看来,教育的本质正如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所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高中部

English Teacher

Grant Murray

获奖理由:在浦东万科高中创校的一年里,初期由于岗位设置不完全,很多老师都承担了多种角色和任务,Mr. Grant就是其中一位代表。我们最感动的地方在于,Grant乐于合作和分享,对我们的要求有求必应,尽他的全力配合学校工作。所谓师德并不是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认真做好每一件和学生成长有关的小事!不管是老师的本职工作,还是额外分配的任务,都高标准完成!

Mr. Grant在浦东万科高中创校的一年里,担任了多重角色,既是任课教师和外方班主任,也辅导学生社团和外出实践等活动,此外还承担招生出卷阅卷面试等多种工作。尽管承担了多种角色,无论是在哪个角色的工作中,他都非常重视学生在校的发展,他永远把学生利益置于自己的利益之上。

展望未来,他希望孩子们能更加感激他们所拥有的生活,并心存感激。

祝贺以上9位德英乐中小学教师。

德英乐会不断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加快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为构建和保障高质量教育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教师节快乐!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德英乐D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