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 台风“烟花”防护提示

2021/07/24 13:11

安全教育——台风防护提示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10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23日上午9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67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并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上海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未来上海将有10-14级大风

局部降雨超350毫米

预计24日,本市陆地东北风最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8~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10级;25~26日继续增强到陆地8~10级,沿江沿海地区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23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本市阴到多云有阵雨;24~26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20~180毫米,局部地区200~350毫米。

市气象服务中心说,由于“烟花”行动缓慢,在华东沿海滞留时间较长,对上海的影响时间也较长。

预警提示

请家长与孩子仔细阅读本预警提示,加强生命安全教育!

 一、 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警信息,尽量减少外出,若出行要远离临时搭建物,绕开道路积水,避免高空坠物。

 二、 家长要尽到监护责任,不让未满 8 周岁孩子处于无人看护状态,关好门窗,安全使用家用电器和燃气。

 三、 停止周六周日暑托班和各类室外活动。

仔细阅读

台风防御指引

文字图片来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