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 HIGH SCHOOL NEWSLETTER | 六月刊

2021/07/15 16:30

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1教育教学看点

#01

音乐剧讲座

 

6月8日下午3点半,汪洁老师在图书馆给VSP HIGH SCHOOL的学生们做了关于“音乐剧的前世今生”系列普适性讲座,通过几部经典的音乐剧作品,诸如《烂透了》、《Q大道》、《安妮》等,深入浅出的带领大家了解音乐剧的舞台艺术魅力,学生们在现场也积极互动感受音乐剧带来的魅力,陶冶了情操。

“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02

VSPH小剧场——《雷雨》

 

6月9日下午,在Lebby Peng老师的指导下,VSP HIGH SCHOOL学生们精心准备许久的《雷雨》话剧上演~

此剧作为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里程碑,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

剧中主要人物皆由学生出演,小演员们的演技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引来阵阵掌声~ (剧中人物展示如下)
伪善的资本家大家长 —— 周朴园;
受新思想影响的单纯少年 —— 周冲;
被冷漠的家庭逼疯的同时又被爱情伤得体无完肤的女人 —— 蘩漪;
对过去所作所为充满了罪恶感、企图逃离的 —— 周萍;
意外归来的 —— 鲁侍萍;
单纯着爱与被爱的 —— 鲁四凤;
受压迫的工人 —— 鲁大海;贪得无厌的管家等。

#03

2020-2021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自6月21日起,2020-2021下学期VSP HIGH SCHOOL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便拉开了序幕,考试持续到6月24日。


考试结束后在学术副校长张海涛博士主持下,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总结会。会上各学科组总结、回顾本学期的教学实施、考试结果分析并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最重要的是为7月的IB授权终审做好相应准备。

#04

第一期日语结课

本学期的第一期日语课也在期末结课了。VSPH精品日语课程,是在德英乐中小学总督学刘国华校长牵头之下,邀请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两位经验丰富的日语老师,郑敏老师和夏怡善老师来担任日语教学的工作。

作为结课前的“专家指导”,6月15日学校特别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导)许慈惠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日语文化的讲座,同学们通过对于文化的解读,加深语言的理解,从而更好地学习日语这门第二语言;并于6月24日下午学生们通过日语模拟情景剧方式展示了这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正式宣告第一期日语课结课。

详细情况请点击链接🔗:

VSP HIGH SCHOOL | 第一期日语课完结撒花~

#2 生涯规划看点

#01

职业探访第三站—对话工业设计大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设计行业,VSP High School在6月2日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三次职业探访:对话工业设计大师

这次探访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工业设计领域,并得以和工业设计大师周佚先生和代表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们面对面交流,并且得以亲自体验包装设计,并且学生们在DIY环节中表现出了令人惊艳的创意!

详细情况请点击链接🔗:

VSP HIGH SCHOOL | 2021职业探访第三站:对话工艺设计大师

#3 校园生活看点

#01

学院之夜

2020-2021下半学期的VSP HIGH SCHOOL的学院之夜(House Night)于6月9日举办,在这场难忘的夏夜晚会上,在学生会的组织和协助下,设置了丰富多元的游戏环节。

有音乐,有玩乐,还有BBQ,露台上操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02

2020-2021下学期社团作品展

 

6月24日下午VSP HIGH SCHOOL举办了2020-2021第二学期社团作品展,本学期的主要社团:模型手作社,哈利波特社,中文阅读与写作社,声乐社,新媒体社,摄影社,乐团等依次上台展示各自社团在本学期学习成长的作品成果。

最终三个社团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20-2021第二学期最佳社团奖:

一等奖 First Prize:

手作社

Maker’s  Club

二等奖 Second Prize:

哈利波特社

Harry Potter  Club

三等奖 Third Prize:

中文阅读与写作

Chinese Reading & Writing

#03

黄山非遗公益研学

研学之旅-

黄山

6月25日,VSP HIGH SCHOOL参加暑期研学的师生踏上了期盼已久的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探访之行。

在研学中师生们亲自踏足徽州,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观察时间在古城中刻下的痕迹,倾听当地的居民的乡土生活。

为了深度融入古镇文化,体验古镇的传统生活,同学们学习了古镇非遗技艺,制作鱼灯、采茶炒茶、感知黟县独有的文化肌理赋予它的特色与魅力。

通过在当地开展公益宣讲,学生们实现了从“参访者”到“共建者”的身份转变,与当地人一起继承传统,奔向现代,积蓄村庄生长的力量。

详细讯息点击链接🔗:

VSP HIGH SCHOOL | 黄山非遗公益研学报告出炉~

#4 学术活动/竞赛看点

#01

AMC竞赛讲座

为了满足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让他们能够追寻、探索自己擅长的领域,学校有必要提供丰富的拓展课程,以满足多元化的学习体验要求。6月16日,VSP HIGH SCHOOL举行了AMC讲座。

AMC是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美国数学竞赛的缩写,由美国数学协会(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a)于1950年成立。试题由简至难兼具,使任何程度的学生都能感受到挑战,还可以筛选出特有天赋者。

AMC不但是美国顶尖数学人才的人才库,更为学校提供了解申请入学者在数学科目上的学习成就与表现评估。AMC成功地为许多学生因测验成绩优良而进入理想学校。

#5 家校共育看点

#01

校长下午茶

6月4日,VSP HIGH SCHOOL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长下午茶(Parents’ Afternoon Tea with Principal)

恰逢学期末,为了更好地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此次校长下午茶邀请了多位家长代表来校参加,并且由高中执行校长尹丹女士,学术副校长张海涛博士以及升学&生涯规划负责人李珊老师共同接待,从学术指导,学生管理、校园生活,升学生涯等多个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维度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家长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本学期内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就各自关心的内容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02

2020-2021学年结业典礼

时光荏苒已过一载,VSP High School于6月30日在浦东万科校园里举办了2020-2021学年结业典礼,一年来孩子们成长了许多许多,在这个丰收的日子里,一大早,学生们和爸爸妈妈们就一起来到学校庆祝。

结业典礼的颁奖仪式上除了给被评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们颁发了学科单项奖和IB十大培养目标的单项奖:乐于探究的人(Inquirers),善于反思的人  (Reflective),善于交流的人  (Communicators),思想开明的人  (Open-minded) ,懂得关爱的人  (Caring),勇于冒险的人  (Risk-takers),独立思考的人  (Thinkers),有原则的人  (Principled),知识渊博的人  (Knowledgeable),平衡发展的人(Balanced),还颁布了团体奖项和卓越领导力(Leadership) 奖项。

详细讯息点击链接🔗:

VSP HIGH SCHOOL | 2020-2021学年结业典礼

END

编辑排版 | 品牌部

浦东万科学校 

VSP High School

【扫二维码咨询招生办】

联系方式1: 021-20782827

联系方式2:180 2106 8010

官网网址:http://vsp.dtd-edu.cn

地点: 浦东新区康桥路1700弄2-4号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