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乐×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联合征集 | This is the feeling I see,用照片诉说“喜怒哀乐”

2021/06/28 17:00

关于“喜怒哀乐”的表达,我们遇到过“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狂喜,遇到过“纵然朝朝暮暮,难懂我愁绪千缕”的落寞,也遇到过“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的淡然,如果用一张照片去表达身边的“喜怒哀乐”,那会是一张怎样的照片?

 “This is the feeling I see” 

(关于情绪)

德英乐将于九月开幕的沉浸式教育展(位于万科上生新所)现面向德英乐旗下所有校园公开征集主题为 “This is the feeling I see”  (关于情绪)的摄影作品。

征集旨在鼓励大家从日常出发,用独特的眼光观察关注自我、关注身边的人和正在发生的“喜怒哀乐”,在这个人人都在影像记录的年代中,重新探讨摄影作为艺术作品、自我表达的多重意义。

很多⼈以为摄影要追求某种奇异和稀缺,其实在你的⾝边,就充满了创作的机会。

希望你把镜头转向⾝边,从⽣活的随⼿记录中发现,艺术原来可以从街头、家庭、学校等⼈和你熟悉的地⽅获得。

这个暑假,不需要经历专业的训练,不需要昂贵的设备,不需要名人模特,不需要复杂后期,用心去观察、去抓取、去记录、去表达。

 征集主题 

This is the feeling I see

用照片记录你身边的“喜怒哀乐”,探讨人的情绪表达。

 征集对象 

德英乐教育旗下校园学生、家长、教职员工。

 投稿方式 

直接点击活动海报参与本次比赛投稿,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参赛。

 评选方式 

所有参赛作品将由国际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获得评审点评,并将于9月份沉浸式教育展中展出。

 本届国际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 

以下国际专家评审将从包括构图、创造性,和作品的中⼼思想等维度进⾏评判。

 刘香成 Liu Heung Shing 

普利策现场新闻摄影奖获得者,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办人

 凯伦·史密斯 Karen Smith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主策展人

,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

 王身敦 

前路透社驻中国首席摄影师

 曹苒 

上海德英乐学院艺术老师

 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分为:

单张组:
最佳单张摄影作品(1张);
最佳视觉作品(1张)。

系列组:
最佳系列作品(5张以上/人);
最佳叙事系列作品(5张以上/人)。

入围作品 (20名)。

 奖品设置 

最佳作品将获得

大师作品点评语录;

德英乐25周年教育展专属展览;

SCoP提供的SCoP Pro 终身会员;

活动定制奖章+证书;

活动礼品:以下礼品(拍立得经典相机&蓝牙无线耳机)中任选其一。

入围作品将获得

 

活动定制奖章+证书;SCoP提供的普通会员。

 征集时间 

2021年6月25日-7月30日。

 征集作品要求 

参赛者根据不同组别,提供相应的作品数量,照⽚不限技术、风格和设备。

照片必须为原创作品;

提交作品的同时必须注明你的姓名、学校、班级并提供100字以内作品介绍,认同参赛规则和相关知识产权协议,即同意德英乐及上海摄影艺术中心使用您的作品;

照⽚格式要求:JPG、RAW,最长边⼤于1200像素,且⼩于10MB。

 评审时间 

2021年8月1日-8月10日。

 展览时间 

2021年9月18日-9月22日。